webwxgetmsgimg.jpg

学院概况

首页>2022改版>中关村科技创新学院>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      [发文日期] 2022-09-19

  2020年12月23日,经海淀区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并决定成立中关村科技创新干部学院,2021年4月20日揭牌。中关村科技创新干部学院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实行市场化运作。中关村科技创新干部学院旨在利用中关村创新发展40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海淀区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以创新思维开展前沿性、系统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成为中关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同时立足中关村、服务首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建设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研究智库、实践基地、展示窗口和交流中心。

 

  办学使命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主渠道作用。

  为建设“两区”“三平台”、承接扩大对外开放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为推动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持。

  为高举中关村科技创新旗帜、讲好中关村故事、海淀故事搭建平台。

 

  办学原则

 

  始终坚持“学院姓党”这一根本原则不动摇,确保学院在正确方向上坚定前行。

  始终坚持“改革引领”这一时代课题不动摇,确保学院在服务大局中坚定前行。

  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这一鲜明特色不动摇,确保学院在先行先试中坚定前行。

  始终坚持“国际视野”这一发展定位不动摇,确保学院在开放融合中坚定前行。

 

  办学特色 

 

  1.紧扣新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学全过程,注重用中关村创新发展的丰富实践与生动案例解读新思想。

  2.紧跟新形势。围绕“两区”“三平台”、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新两高”的战略部署、最新实践开发新课程、设置主干课程,展现中关村精神的生动实践。

  3.紧抓新实训。围绕新闻发布会、政商谈判、应急处理、危机公关等场景开发案例式、体验式、情景模拟式课程,注重以实战实训促能力提升。

  4.紧盯新热点。搭建政商交流平台,共同研讨“两区”“三平台”、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热点问题和挑战,为促进问题解决提供智力支持。

  5.紧追国际化。坚持与国际接轨,加强国际合作,整合引进国内外、各领域的顶尖师资与优质资源,打造高端精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