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jpg

重要新闻

首页>2022改版>院校要闻>重要新闻

区委党校举办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青班学员“云”参观医学观察中心

[文章来源]      [发文日期] 2022-09-21

  

  

  

  

  

  

  

  区委党校举办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青班学员“云”参观医学观察中心

  

  受北京新冠疫情影响,海淀区委党校在坚持培训“进度不减、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并结合当前的形势和学员关心的热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和主题活动。3月29日上午,海淀区第40期中青班学员党支部开展了以“走进医学观察中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云”参观活动。

  活动中,第40期中青班党支部书记、海淀区卫健委机关党委科长高巍巍在线介绍了海淀区医学观察工作整体情况,使得学员对医学观察工作有了整体认知。集中医学观察中心后勤保障组组长、酒店总经理李辉介绍了隔离酒店整体情况。随后,医学观察中心指挥部负责人、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月勤带领学员开展“云”参观,对医学观察中心的人员构成、空间设置、功能分区、运行模式、医疗服务、防控消毒、餐饮保障、病例转运、个人防护、人文关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截取视频、远程连线等方式,使学员对医学观察中心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在远程参观后,学员与集中医学观察中心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云”交流。学员们纷纷表达对白衣天使、逆行战士的敬意和谢意,还与内围医务人员就“隔离点里党员和年轻人比例如何,是否成立临时党支部?”“如何兼顾医疗救护员、心理疏导员、防疫消杀员、快递派送员、垃圾清理员各项职责?”“遇到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如何进行心理调试?”等有深度、接地气的问题进行了畅谈,医务人员分享的工作细节、暖心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大战大考高压之下的“海淀速度”“海淀温度”“海淀力度”。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了“云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海淀卫生健康系统红色基因涵养出的“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务实作风、职业精神表示敬意,表示与各位学员一起在海淀区集中医学隔离点的现场分享中了解了更多海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体学员以一线医学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奋勇争先,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热点,形式新颖,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的工作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大家深受感动,对于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鼓足奋斗干劲注入了“营养剂”“强心针”,大家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