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jpg

培训动态

首页>2022改版>教育培训>培训动态

筑基提能强本领 头雁引领促齐飞

[文章来源]      [发文日期] 2023-05-19

  筑基提能强本领 头雁引领促齐飞

  ——海淀区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系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要求,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头雁”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4月17日-19日,海淀区在区委党校举办2023年老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系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近60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春梅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全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党组织书记作为“头雁”,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聚焦“高”度提站位,通过突出全面深入学习、突出优势广泛宣讲、突出示范助力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聚焦“深”度抓落实,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发挥优势作用,深化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三是聚焦“广”度深沟通,利用线下示范培训机会,多交流多沟通,边学习边总结,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践成果。

  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和离退休党支部实际需求,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采取理论辅导、专题讲座、视频课堂、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全面了解了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认真学习了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和“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内容,组织参观了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还邀请专家开展了老年病预防与养生的现场讲座,通过思想聚魂、组织聚根、服务聚能,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引导老同志们努力实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作培训小结。要求各离退休党组织要有“向前一步”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离退休干部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融入到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奋斗目标中来,对照“六好”党支部创建标准,齐心协力打造一批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服务社会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任务中书写海淀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