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jpg

培训动态

首页>2022改版>教育培训>培训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筑牢宣传阵地

[文章来源]      [发文日期] 2023-05-19
   坚定文化自信,筑牢宣传阵地
  ——海淀区委党校文化专题培训班参观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

  

  4月12日、13日,海淀区2023年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文化素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近50名学员分两批参观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来自各委办局和乡镇街道的同志们收获满满,备受震撼。

  文化自信在“四个自信”中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的源泉是什么?通过讲解和交流,学员心中有了答案——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

  穿行在四百多年历史的徽州古建中,香樟木和桐油散发着浓浓的乡情与淡淡的乡愁,古老的戏台上余音绕梁,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徜徉在世界古代八大文明展廊,为人类文明的源远流长惊叹,更为华夏文明的绵延不绝自豪。驻足在一件件巧夺天工的丝路文明艺术品前,抚今追昔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海纳百川。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海淀坦博,提升了我们科级公务员文化素养,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今后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海淀贡献。